欢迎来到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通用服务支撑专业工作组第七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2-06-1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4064

    2012年6月8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图书馆会议室(二层东206室)召开了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通用服务支撑专业工作组第七次会议。 
    会议由通用服务支撑专业工作组组长林熙阳主持,会议议程主要包括: 
    1、联合借阅系统招标进展汇报。戴晓翔汇报了联合借阅系统工作流程、招标技术参数等,詹庆东汇报了联合借阅系统三套可选方案(北京创讯、江苏汇文、畅想之星)的优劣及商务情况。与会人员就数据同步、罚款收取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2、“书后光盘管理与下载系统”调研与座谈。江先斌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畅想之星方案实施情况及经验,杜璞介绍了博云方案和超星方案、张颖介绍了闽江学院已实施的麦达方案,林艺山就福州大学图书馆情报与自动化部先期进行的四家方案(联图、博云、超星、畅想之星)的调研与比对情况进行了汇报,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 
    3、RFID技术论坛。江先斌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前期进行的RFID调研情况,着重介绍了高频和超高频两种技术路线的应用情况。 
    会议完成了预定议程并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