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2-11-12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4580

    2012年11月8日下午,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FULINK知识竞赛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刘会勇副处长,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调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福州大学相关部处领导,以及8所高校参赛队员和8所高校啦啦队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调工作小组组长、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实现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意义重大,有利于推进各相关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资源共享,加强开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办学效益,增强人才培养竞争力,促进区域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在资源共建与共享中提高资源利用率。去年11月9日,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顺利开通。一年来,在省教育厅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大家的努力下,平台运行良好。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城师生对文献信息资源共享的认知度,促进共享平台的使用,举办了此次竞赛活动。

    此次FULINK平台知识竞赛由福州地区大学城8所高校各组一队参加,每队3人。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检索题”、“阐述题”、“风险题”五部分组成。整个比赛过程竞争激烈,8所高校代表队实力雄厚,分数一度不相上下。知识竞答时,经常出现主持人题目刚念完,选手答案也脱口而出的现象;检索实战时,只见场上选手十指如飞,答题又快又好;主观阐述题时,各选手侃侃而谈,条理清晰,主题突出;风险题时,各队自信满满,勇于挑战。啦啦队员们也不甘示弱,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既鼓舞了己方士气,也活跃了全场气氛。会场两个大LED屏不时刷新手机微博互动信息,精彩语言不断呈现。不定时的抽奖环节更是让现场一片欢声语。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竞赛,最终,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以18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比赛冠军,福建工程学院代表队和福建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他代表队获得优胜奖。以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刘会勇副处长带队的颁奖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获奖证书和奖金。至此,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福州大学图书馆詹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