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联合借阅操作流程

  • 发布时间:2017-11-1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7452

    福建工程学院、江夏学院、闽江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等8所高校实现各图书馆之间的开放借阅,联合借阅操作流程如下:
    一、读者对象:以上8所高校持有“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校园一卡通”的师生读者都可申请进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图书文献区域流通。
    二、申请办法:持“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校园一卡通”,登录“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网站的“申请入口”填写相关资料进行在线申请注册,成功提交信息后,读者本人亲自到所属学校图书馆的相关部门进行读者审核,通过审核后即获得借书权限。
    三、凡已获准进入区域流通的读者,按照新校区各共享成员馆的规定,在本校以外共享成员馆享受以下权限:
    1、持本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校园一卡通”入馆阅览;
    2、可借阅图书2册,借期1个月,不能预约、续借;
    3、超期罚款的数量应根据所借图书的图书馆对本校师生读者的规则等同办理;
    4、图书的借阅范围及其他特殊借阅规则可根据所借图书的图书馆视具体情况自行规定。
    5、读者丢失、损毁图书,由此给图书出借馆造成的财产损失,由借阅者本人负责,并按出借馆的标准进行经济赔偿;
    6、读者如有超期、欠款等违反图书出借馆规章制度的行为,读者所在校图书馆协助出借馆催还。
    7、读者须妥善保管“一卡通”,一旦丢失,应及时向申请共享成员馆挂失,终止借阅,挂失前所借图书由读者本人负责。
    四、凡获准进入区域流通的读者在办理离校手续时,必须先到出借馆清还图书;读者所在校馆应在核实后才能办理离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