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2018福建省高校图书馆馆长论坛 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5-1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3897

2018年5月12日,由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福州大学图书馆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 “2018福建省高校图书馆馆长论坛”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创意空间智坤厅召开,福建省图书馆同仁近70人参加了会议。高等教育出版社市场与教学服务部副主任张佳和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秘书长,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敏榕到会并致辞。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秘书长宋姬芳研究馆员和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敏榕研究馆员分别做了题为《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采集标准,评价和管理》和《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采集、评价和管理的经验分享》的报告。宋馆长从理论层面阐述了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集的发展状况和前景;刘馆长则从福州大学图书馆资源采购的实践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两位馆长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交口称赞。

与会人员在专心听取报告后还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针对高校图书馆的资源采购和图书馆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馆长论坛,与会代表充分认识到当前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所面临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图书馆界应对的现状,对加强高校图书馆协作,推进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大学图书馆 黄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