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十四五”规划与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8-03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649

 7月30日-8月1日,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十四五”规划与发展研讨会在武夷学院图书馆顺利召开。FULink秘书处及各专业工作组牵头馆的负责人、专家等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和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主办,武夷学院承办,福建省超星公司协办。此次会议的议题是:FULink工作的总结、发展与规划。首先,武夷学院图书馆徐俐华馆长致欢迎辞;FULink秘书长、福州大学图书馆刘敏榕馆长对FULink十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FULink各专业工作组负责人对十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与展望;FULink秘书处黄维玲老师介绍了《福建省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框架及进展;FULink秘书处詹庆东副秘书长汇报了”FULink十周年庆“的筹备情况;宁波高教园区图书馆颜务林馆长分享了他对图书馆联盟改革与发展的看法。会议还对“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沿革”、“FULink主要应用及发展变化”、“平台的应用服务如何发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新媒体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会议期间,各成员馆之间还分小组就FULink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各方对FULink成立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FULink未来的“十四五”规划与发展达成了共识,并就图书馆联盟的转型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此次会议对推进高校图书馆的转型、进一步深化FULink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FULink的未来发展、共同促进福建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伍进平、黄维玲/图:戴晓翔)

                                                                       

(福州大学图书馆刘敏榕馆长发言)

 

 

(各组精彩交流)

(大合影)